這碗麵真能吃?超強3D互動壁畫花蓮現蹤

台電電箱大變身,玉里鎮長龔文俊請來3D互動壁畫家謝仲輝,將電箱畫上玉里麵、臭豆腐、赤科山等特產及景點,民眾一手拿起畫裡的筷子吃麵,栩栩如生,也形成玉里鎮新景點。
從小愛畫畫的謝仲輝說,雖專科念的是美術,但20年前的時空背景與現今大不相同,當時認為光靠美術「走不出一條路」,因此,捨棄美術、改行當起業務。他說,每天忙於工作,一度讓他忘記年輕時對美術的熱愛。
因緣際會之下,約10年前,在朋友引薦下,他第一次接下花蓮市公所委託,美化電箱,也因此與畫畫結下不解之緣。謝仲輝說,提起畫筆沒想到依然相當順手,很多民宿業者欣賞他的作品,紛紛邀他替民宿彩繪,目前全台已有超過100家民宿可看到他的作品。
不過,謝仲輝並不以此為滿足,他認為畫作應與人有更多互動,因此,投入3D互動式壁畫,例如有次替泰式餐廳作畫,他在椰子樹下多畫一個竹筐,讓來到餐廳的民眾,可以假裝拿著竹筐接即將掉落的椰子。
3D互動壁畫廣獲好評,謝仲輝這次也受邀替玉里鎮圓環邊的電箱彩繪,其中一幅玉里麵壁畫,讓不少路過遊客、民眾爭相假裝拿起畫中的筷子,準備吃「玉裡麵」,畫面相當逗趣。
謝仲輝說,他也會邀有興趣的年輕人一起創作,而接下來也將與他們一同嘗試在3D互動壁畫前,也擺上立體道具,例如真實的鯊魚頭等,不過,所需場地較大,若業者有足夠的場地,希望有機會合作完成。

美牆生壁畫工作室負責人謝仲輝以3D互動畫法,替玉里鎮圓環電箱彩繪,他手拿湯匙「吃...
美牆生壁畫工作室負責人謝仲輝以3D互動畫法,替玉里鎮圓環電箱彩繪,他手拿湯匙「吃橋頭冰」。圖/民眾提供
美牆生壁畫工作室負責人謝仲輝以3D互動壁畫,營造壁畫與民眾互動。圖/謝仲輝提供
美牆生壁畫工作室負責人謝仲輝以3D互動壁畫,營造壁畫與民眾互動。圖/謝仲輝提供
美牆生壁畫工作室負責人謝仲輝踩在3D互動鐵軌壁畫上。圖/謝仲輝提供
美牆生壁畫工作室負責人謝仲輝踩在3D互動鐵軌壁畫上。圖/謝仲輝提供
玉里鎮長龔文俊請來3D互動壁畫家謝仲輝,將電箱畫上玉里麵、臭豆腐、赤科山等特產及...
玉里鎮長龔文俊請來3D互動壁畫家謝仲輝,將電箱畫上玉里麵、臭豆腐、赤科山等特產及景點,民眾拿起畫裡的筷子、張大嘴吃玉里麵,栩栩如生。圖/龔文俊提供

原文出處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2/2219192
Share on Google Plus

關於海淘資訊網

這是一個關於......

0 意見 :

張貼留言